关于成立“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纪检小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04浏览次数:621

关于成立“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纪检小组”的通知

学院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深化省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文件和赣农大纪发〔2019〕4号文件的精神,进一步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实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发挥纪检干部的作用,提升纪检监督实效。经前期调研、院党委研究,决定成立“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纪检小组”,人员构成和工作职责如下:

一、人员组成:

组长:孔令保

成员:袁干军,郭昭,胡莎,何玲

二、工作职责:

1、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维护党章、党纪及党内相关法规,保证在学院积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每半年向学院党委和上级纪委专题汇报工作1次。

2、密切配合学院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并对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3、负责对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行使权力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4、督促班子和班子成员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善于和敢于发现问题或问题隐患,应及时提醒班子和师生。

5、协助学院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深化典型示范、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风险教育,促进廉政文化建设。

6、对学院干部任用、职务晋升、职称评聘、人才引进、人员调动、招生考试、基建维修、招标采购、财务管理、科研经费、学术诚信、评优评奖、津贴分配、党员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以及“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7、组织草拟纪检工作的重要文件、计划、总结等。

8、受理教职工及学生的各种检举、申诉和控告。认真做好记录,及时向学院党委和学校纪委反映。

9、认真完成学院党委和学校纪委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生工院党委

2019年11月 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