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书记院长讲专题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6浏览次数:455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专题调研、讲好调研专题党课的明确要求,115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在学院一阶报告厅举办书记院长讲调研专题党课活动。院党委书记廖明祥、院长吴晓玉作为主讲人,分别讲专题党课。

  党委书记廖明祥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注重发挥两个作用》为题,结合自身调研成果内容,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根本立场及重大意义为切入点,要求基层党组织要充分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从调研实际,分析了学院党组织存在的诸如党支部设置陈旧、少数党员宗旨意识不够、党建工作与学院重点工作结合不够等问题,相应提出了近期整改的措施和方向。院长吴晓玉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的专题党课。在讲述中,吴晓玉首先谈了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感悟,以及从主题教育中获取的理论水平增长和政治意识提升。结合调研成果,吴晓玉指出,生工学院近年来以生物工程为龙头开展学科与专业建设以来,取得了很多成绩,但在高层次人才总量、师资结构、教研设备平台等方面还存在很多不足和问题。她号召全体师生,要充分发挥科研团队力量,努力争取高层次人才引进;努力挖掘现有教工潜力、努力实现教师进企业交流成长;充分重视项目申报辅导和团队合作、充分重视学院师生创新创业。

  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专题党课,也将陆续展开。

  会后,学院师生党员热情高涨地参与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细致地打扫了生物工程楼周边的卫生,奉上党员们的热心、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