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江西农业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服务部介绍

        江西农业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服务部,是学院科技对外服务的主管部门。依托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及先进的仪器设备,面向企事业单位和有关政府部门,开展生物技术领域方面的各类横向课题、科技咨询、分析测试、人员培训和其他服务。

一、技术和设备优势
       科技服务部技术力量雄厚,成员主要由从事微生物学、发酵工程、细胞生物学及分子生物学等专业的技术人员组成,其中6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

科技服务部依托国内高校少有的2000m2发酵中试基地以及完善的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工艺实验室和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开展对外科技服务。配备了各类先进的仪器设备,如各种容积(15-L、50-L、500-L、1000-L)的全自动不锈钢发酵罐8套、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多功能水平和垂直电泳槽、全自动数码凝胶图像分析系统(百万像素)、紫外分光光度计、紫外全波长扫描仪、薄层层析扫描仪、超速冷冻离心机、超声细胞破碎仪、全波长酶标仪等。

二、可开展的部分科技服务项目

       立足于自身在微生物学、发酵工程、生物科学等学科领域的优势和特色,学院科技服务部可对外承担微生物发酵、微生态制剂、生物肥料、功能性食品、食用菌等产品的研制与生产,以及生物制品的分析测试等业务。自2011年以来,本科技服务部与四特酒业有限公司、江西绿叶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江西省三宝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樟树市荣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赣州龙润果业有限公司、江西赣丰啤酒有限公司、嘉裕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深入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1年以来已开展的部分科技服务项目

对外服务单位
服务项目
 
四特酒业有限公司
液体深层发酵水果醋的研制
丙酸菌发酵产丙酸乙酯的中试生产
猕猴桃白兰地酒的研制
赣州龙润果业有限公司
脐橙水果酒/醋的研制及中试生产
江西绿叶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微生态制剂的研制及生产
樟树市荣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以白酒酒糟为原料加工饲料蛋白的研制
江西省三宝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利用甜高梁秸杆汁发酵产单细胞蛋白的研究
南丰县质监局
生物有机肥样品检测

三、联系方式
       电话:0791-83828146(刘老师);0791-83813459(吴老师)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江西农业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