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学生]学院为家庭重大变故大学生发起募捐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11浏览次数:362

疫情笼罩不忘感恩,生工团结集体献爱


曾佳是学院生物技术专业20181班的学生。自20189月进入大学以来,该同学品学兼优,综合表现优良。该同学自小父母离异后便跟着父亲一起生活,父亲如大山一般给予了她温暖和关怀。在这个单亲贫困家庭里,父亲原本是唯一的顶梁柱。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福祸。28日,正值元宵佳节,该同学的父亲不幸于凌晨在家突发脑溢血,送往宁都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三次下达病危通知书,情况十分危急。每天高额的医疗费用,已经耗尽了这个家庭所剩不多的积蓄。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医院又不允许探视。面对这些情况,学生本人忧心如焚,整日以泪洗面,曾经坚强的大山轰然倒下,今后学业是否还能继续?

疫情的天空是灰色的,生工师生的心是火红的。210日下午,学生班主任王飞老师及时获取了学生的求助信息,并立即反馈给学院主要领导,大家意见一致,共同号召全院师生自愿捐款,奉献爱心。一时间,学院广大老师以及生技1801的同学们立刻发起了为曾佳同学募捐的行动,随后,学院其他班级积极响应,踊跃捐款。点点滴滴当汇涌泉,截止到211日下午,仅仅一天时间学院已捐款2万余元,并在班主任的监督下悉数捐给曾佳本人。

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人的情感是脆弱的敏感的,学校大学生的实际困难也让学生本人近于崩溃。学院广大师生能主动担当奉献、切实关心大学生成长的行动,温暖了曾佳同学及其家人的心。相信这份爱心一定会帮助大学生重建信心,一定也会激发广大师生面对困难挑战的必胜决心。愿学生及其家人能平安,愿这份爱心能继续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传递下去,温暖江农校园。




供稿:王飞     编辑:任青达     审核:廖明祥  吴晓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