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线上“廉洁履职教育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5浏览次数:221


为强化廉洁从政意识,提高反腐拒变能力,518日至22日,院纪检小组线上组织新任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开展廉洁履职教育周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进行。活动伊始,院党委书记廖明祥强调,高校的主要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完成好这一神圣使命,学校自身必须营造政治清明,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必须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他告诫说,虽然我们职位不高,权力不大,但执行纪律、遵守规矩的意识和要求不能有丝毫放松。希望大家认真开展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努力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纪检小组监督职能和监督作用,为学院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纪检监察的工作核心,主要是对单位重大工作和关键环节、对干部队伍进行有效的监督,是预防和惩治腐败的关键工作环节之一。学院作为一个基层组织,党支部和教研室就是最活跃的细胞,是学院党政建设和各项工作最直接的推动者和执行者。学院纪检组组织这次履职廉政教育,这既是上级组织的要求,也是我们每一位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提高拒腐反腐能力的自身需要。

活动期间,新任负责人线上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原文及解读资料,观看了《政治掮客苏洪波》、《亮剑2019》等警示教育片,进行了廉政法规测试,签订了《廉洁履职承诺书》。


 供稿:孔令保    审核:廖明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