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毕晚,赠尺作别——生工院祝福2020届毕业生圆满毕业

发布日期:2020-05-27浏览次数:258

匆匆四年转瞬即逝,还未等来最后一段时间的相处,就必须背起行囊相互告别。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工学院近三百名毕业生无法如往届般为四年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线下毕业生晚会也或将永远缺席。毕业离别之际,生工学院为毕业生们准备特别的礼物,以弥补大家缺席毕业晚会和毕业照的遗憾。

云端寄语诉说离别不舍,晚会节目来道毕业祝福

为最大程度地还原线下毕业生晚会的节目效果,渲染毕业季离别祝福气氛,在学院老师的支持和指导下,生工院学生会和新媒体中心联合举办了“齐心抗疫 筑梦天际”云毕业生晚会,在5月1日至5月22日期间通过QQ空间、微信公众号相继推送晚会节目、寄语视频等,以后期视频剪辑修饰代替现场舞台的灯光音响,再现线下毕晚的触动人心,给毕业生们带去离别前的关心和祝福。

晚会共分为“云寄香笺”、“毕业剧场”、“学院留忆”三个篇章,依次从书信留言、节目展示和师长寄语三个方面展开进行祝福,通过线上征集、采访录制的形式,本次毕晚活动共收取和制作祝福视频32个,包括书信祝福视频12个,节目视频15个,师长寄语视频3个,开幕、闭幕视频各1个,接受采访总人数超过20名,同时另有制作书信祝福图片13张。

        

生工院“云毕业生晚会”

     晚会由新媒体和文艺部共同合作制成的开场视频拉开序幕,回忆生工学院的毕业生们四年江农之旅的点点滴滴,也阐述了疫情面前师生情和同窗谊在这个充满坎坷的毕业季更加丰富了大家的毕业情怀。书信寄语、节目展示又相继拉开了班级、组织、个人祝福毕业生的浪潮,电台特辑《倾城时光》与《岁月神偷》、《匆匆那年》等多个节目将祝福与期许融入言语和表演之中,同时在学院7个毕业班的节目秀中,又以班级的视角再一次回顾了16级学生从青涩到成熟,由陌生到熟悉,自相聚到如今别离的全部过程,将离情别绪展现的淋漓尽致。在师长寄语中,学院领导老师、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将离别的不舍化作了温柔和期许,常怀一颗爱国之心,常存回报社会之意,在接下来的人生旅途中继续脚踏实地,走出人生精彩路

金尺丈量四年时光长短,云帆启航再寻前程远方

为进一步表达学院的祝福,加深学院和毕业生间的羁绊与留念,学院除筹备线上毕晚外,更为每一位毕业生定制了专属“金尺”。尺子通体金色,长约15厘米,尺正面刻有院训“见微知著,求真致和”、毕业生的学号、姓名以及12厘米的刻度,象征着生工学子善于从微小处发现伟大,用严谨科学的态度探知真理。同时尺面上印有院办旁的云帆石,这既是学院将四年大学痕迹永久镌刻在毕业生回忆中暖心之举,也更加表达了学院对毕业生们扬帆再启航、驶向新高度的美好期望。


          

毕业生纪念礼物“金尺”

大学生活很短,人生路途却很长,在挥手作别的毕业季,学院将这一场云毕业生晚会和小“金尺”作为了离别前最后送给2020届毕业生一份礼物,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生工学院祝愿2020届毕业生携着师生祝福在自己的人生轨迹中划出亮丽风景,在未来的奋斗拼搏中收获胜利果实。


供稿:胡莎   编辑:任青达   审核:廖明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