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2-12-07浏览次数:159

为使我院学子深入了解十八大精神,明确身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126日下午两点,我院特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胡永升部长在生工楼第一报告厅作了“中国梦与当代大学生使命”为主题的十八大精神解读讲座。讲座由我院团委老师李春晓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罗志华、团委老师刘柳及研究生辅导员胡国才出席了讲座,我院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认真听取并学习了本次讲座内容。

本次讲座从“什么是中国梦”、“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以及“大学生成长成才问题”三方面展开,胡部长通过“美国梦”这一话题引出: “何为中国梦”、“如何理解中国梦”、“如何实现中国梦”、“能否实现中国梦”这几问题。他提出我们应从强国梦想、社会梦想、个体梦想三个方面去理解“中国梦”。在胡部长对十八大报告中提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这一要点的解读,使我们了解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最后,胡部长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更要把十八大精神更好的落实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胡部长的解读,我们对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科学发展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对自身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制药1101  姜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