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征文之《敢叫日月换新天》

发布日期:2012-12-14浏览次数:87

——喜迎十八大

踏着飒飒秋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十八大迎面缓缓向我们走来。在党的十七大召开5年以来的工作基础上,回顾总结29年来改革开放后中国腾飞的伟大历史进程,十八大的召开将推开中国历史上崭新的大门。

面对世界经济的大复苏、大发展。文化软实力在国际综合实力中发挥着日趋重要的作用,中国文化如何将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这是值得思考的问题,在此关键时期,如何来明确未来的目标,以为人民服务为根本目的,以人民需求为己任,十八大将是我国未来发展的领航标,中共今后将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宏伟目标。新时期,我们必须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基础,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面对世界、面对未来,弘扬中华文化。

回顾近几年来我国发展的巨大变化,我们身边处处可见我国的创新发展,从小的来说,经济发展的日新月异,住房条件的不断提高,城市发展越来越迅速,我国正向世界大国迈进一大步。从大的来说,到去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达20.94万亿,人均GDP超过2000美元,国家财政达3.93万亿,这无不彰显着我国经济发展的迅速。人们期待着,在十八大召开之际,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做出更具体的部署,这也将要求中国共产党具有坚持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动党的执政力建设和廉政建设。

十八大的召开,全国各族人民热情高涨,纷纷对十八大发表自己的看法。十八大代表,上海市杨浦区区长陈安态说,我们相信党代表能够忠实履行职责,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其他党代表也表示,光抓经济还不够,社会主义也应当用心去实现。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作为人民意愿的代表者,党代表要清醒认识当今世界,当代中国发展的大事,全面把握新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继往开来,这是时代赋予十八大的主要任务。

相信我们自己,相信我们的祖国,相信我们的名族,我们乘着十八大的风,勇敢前进,不断进步!(生技1201  杨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