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征文之《十八大的述说》

发布日期:2012-12-14浏览次数:116

穿梭在青春岁月的的辉煌一页,乘着十八岁,我青春的最后一把扶手,我紧紧的贴着,但我的青春依旧打马而过,数落一把年华,而你也将经历一个“十八”,不同于我的青涩与失落,相反地,你是带着一种成熟的气息,珍惜地去把岁月里的每一个痕迹都尘封,烙印在脑海里。

然而,一个不属于你的时代,一个让我们痛苦的时期,1840年的鸦片战争,旧中国就此沦为半殖民半封建的社会,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挣扎在死亡线上,这是一个全国民忍受着耻辱的时期,然而所有的奋起抗争,都以失败告终,曾经辉煌的华夏名族,曾经骁勇的炎黄子孙就这样沦没了吗?不,不会的!1921年,你带着黎明的曙光,驱逐了所有的黑暗。

翻开你青春的纪念册,历史的书面仍在不倦地翻动,国共合作的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全国解放战争……就这样,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呼吁在古老版图上回荡不息,然而战争的无奈,将青春苦涩的乐章演奏成为悲伤的协奏曲,但那古老雄浑的呼号声让每颗灼热的心都为之震撼。

那泛黄的古老册子渗透着淡淡的清香,让我们轻启,转动时光的转轴,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1956年,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1987年,改革开放,发展经济,强国富民……直至今日,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跟着你的脚步为争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不懈奋斗。

时光的年轮仍在不停地转动,回首你走过的历程,这不仅是革命和实践取得辉煌胜利的91年,也是理论创新取得丰硕成果的91年,毛泽东思想是旧时期中国的革命旗帜,也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旗帜,而包含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更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风一样的年华,雨一样的时节,便是属于你自己的青春,青春的味道是坚毅的,那是一首激情高昂的交响曲。跌倒的身影,在风中勇敢地站起;受伤的翅膀,即使断了,也要飞翔。

十八,是人生的转折,这些年来,你已经实现从年幼到成熟的成功蜕变,而十八大将是你华丽的转身——王朝强国,站立东方。(制药1201  臧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