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征文之《携手共迎十八大》

发布日期:2012-12-14浏览次数:71

走过金桂飘香的秋天,我们开始寻觅冬的足迹。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全国人民带着热切的期盼,怀着崇高的敬意迎来了党的第十八次代表大会,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的会议,这也是一个继往开来的会议。暨时,让我们去回首,去眺望党的发展史。

不知不觉中,时间这艘浩大的轮船在岁月的长河中已驶过30载,花开花又谢,春去春又来,回望我们祖国走过的峥嵘岁月,这一路走来,风雨兼程,但是那些令人瞩目的成就却无不令人赞叹。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从只有50多个人的党发展到今天,近八千多万名党员,几多艰辛,几多荣辱得失。不言而喻,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曲折史、成长史、奋斗史。

依然记得,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民同心协力共抗“非典”,在汶川地震中共渡难关,用大爱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我们国家成功为世界倾情奉献的“体育盛典”——北京奥运会,又举办了上海世博会,发射了神五、神六、神七、神八、天宫一号,不断探索太空的奥秘,度过了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而这些,哪个可以离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这些苦难与辉煌交织的岁月,珍藏了多少难以忘怀的记忆。

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最前线,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建设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从而推动历史不断进步,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党创造性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运用于中国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有中国特色的民主革命道路,并坚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开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的实践和成果,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

在学习党的发展史后,我们便能更好的看清社会发展的方向,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机遇和挑战同在,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将继续坚持科教兴国,切实解决三农问题,不断向更高、更强努力发展。

作为当代的青年,承担着建设祖国的重任,所以我们要树立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保持高尚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利益观,在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完善自我,升华自我。并把自己的前途和国家命运相联系起来,在喜迎党的十八大之际,让我们相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心有多高,舞台就有多高”,一起勇敢拼搏吧。(制药1101  刘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