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征文之《喜迎十八大》

发布日期:2012-12-14浏览次数:107

历经91年风雨的洗礼,翻开厚重的历史篇章,血泪、痛苦、曲折、自豪交织前行。飘扬的红旗,金色的铁锤与镰刀将沉睡的古老民族唤醒,叙写着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篇章。

回望走过的征程,在党的领导下,生活越来越来好,日子越来越红火,人们也越来越幸福。由原来的饥寒交迫到而今的小康生活,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回顾光辉历史,我们有理由去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在党的指引下,我们将走得更好、更远。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它时刻都在进步着。在发展的历程中,它不断的总结经验,不断地在前行中茁壮成长,成为人民的最佳依靠。

中共十八大将于1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盛会在即,万众瞩目,这次盛会既是一座里程碑,也是一个新起点,胡锦涛主席用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实事求是的报告充分表达了全党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体现了继承与创新的结合,长远规划与当前工作的结合。报告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紧跟时代潮流,符合民心、国情,彰显了执政党的蓬勃生机与生命力。

回望改革开放的历程,从最初的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到发展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三位一体,再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位一体”,表明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更加明确,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内涵也将更加丰富。十六大以来,反腐倡廉的力度不断加大,人们群众对党的信心也日益加强。在盛会到来之际,人们满含期待与信心,期待党的十八大将进一步健全和创新预防、惩治腐败的体制机制,加强对领导机关与领导干部的监督,抓好党的自身建设。

此次代表大会主要听取各方代表的政治报告,并进行审议,同时,十八大将通过选举产生新的中共中央领导层,包括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央候补委员、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2008年的奥运会到汶川,再到玉树大地震,无论身处何种险境,无论是在何种危难时刻,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大难之前,党员的身影无处不在,每一滴血汗,每一丝付出,都是党执政为民的缩影,他们用行动告诉人们,党是人民的党,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

党的十八大就要召开,我们翘首以待,期待我们的党,我们胜利的大会能够引领我们,引领我们的国家走向更加富裕和富强。一个善于总结经验的政党是有希望的、充满生命力的政党,一个善于总结的民族是大有前途的民族。经验给人启示,历史昭示未来,回望我们写下的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壮丽史诗,让我们怀着对未来的憧憬,迎接十八大的到来吧!(制药1201  曾志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