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兽医研究所丁铲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18浏览次数:174


1116日上午,应生工院邀请,上海兽医研究所丁铲研究员来我校出席江西农业大学建校115周年纪念活动并作了一场题为《新城疫病毒胁迫宿主细胞代谢重编程的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领导孔令保教授主持,生工院师生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丁铲研究员对新城疫病毒如何胁迫宿主细胞的代谢产物做了详细的讲解,利用代谢组学方法分别从病毒感染后宿主细胞的糖代谢,氨基酸代谢,脂质代谢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分析,并对病毒胁迫宿主细胞代谢重编程机制做了深入的研究。

丁铲研究员的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将严谨的科学问题讲解得生动有趣,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意犹未尽,积极的进行学术讨论,丁铲研究员对提出的每个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撰稿: 辛秀      审核: 孔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