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2020-11-26浏览次数:251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最新成果,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一致认为这部最新著作要认真学、刻苦学、实践学,10月20日,理论学习中心组迅速组织了一次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廖明祥主持。

本次学习中,廖书记从“三个跟进”方面,引导与会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中学习。首先,要在学习跟进中提升学习效率。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精髓,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其次,要在认识跟进中提升思想认知水平。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把思想认识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第三,要在行动跟进中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在学习跟进、认识跟进的基础上,要做到行动跟进。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科学的理论只有运用到实践当中才能得到检验和提升。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实质的最终目的是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学以致用出实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所提供的方法论的指导是解决现实各种风险挑战的有力武器。

与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拿出时间和精力,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丛书,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