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参加惟义生工2001班师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0-11-30浏览次数:365


 

1129日上午,作为惟义生工2001班班主任,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参加了师生见面会,走到学生身边,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思想和学习动态。见面会在东区重点实验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廖明详、院长吴晓玉、惟义生工2001班执行班主任黄林和王宇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任青达聆听了班会。
  会议伊始,黄路生书记仔细询问了班委对班级大体情况的介绍,关心了解了班级同学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随后,黄书记对同学们提出殷殷希望,要做到“六加一”:第一,政治要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每一个人要做到思想意识讲政治、旗帜鲜明顾大局第二,情怀要深。大学生要热爱国家、热爱事业、热爱父母、热爱朋友,有情怀则有格局。第三,思维要新。00后大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主角,思维要跟上时代步伐,要有国际坐标;第四,视野要广。大学生学习面要广,与人交往要广第五,人格要正。大学生要懂得团结,对待同学要信任懂得欣赏;第六,自律要严。讲纪律,是大学生成才的必备素质。加一,希望同学们学习和身体素质要好。最后,黄书记对班级同学如何更好度过大学四年提了四点建议:要有方向目标,才能凝聚内心力量;要坚持不懈,才能达到目标;要把学习当做一种爱好,从中享受乐趣;要把勤奋当做一种习惯,好的习惯会使你们变得更好。

期间,班级同学参观了猪遗传改良及养殖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认真聆听学习了肖石军教授对实验室科研情况的用心介绍,收获良多。

见面会现场师生深受启发和鼓舞,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方向。




供稿:任青达   审核:廖明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