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6-06-15浏览次数:224


  614日晚七点,生工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讨论会由院团委书记任青达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罗志华为大家上党课。院团委副书记彭玉萌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讨论会紧扣“坚定执着追理想”,从“重温入党誓词讲信念、学习总书记讲话谈梦想、领唱红歌悟精神”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会议开始,在学生党员代表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精神抖擞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提升了党性;随后,每一名参会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对其中的“构建中国梦”、“科学的思想方法与工作方法”、“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感触颇深,讨论热烈。大学生党员结合自身特点,从学习、生活以及日常学生工作等诸多方面表述了自己对总书记讲话的理解,明确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并作了坚定表态。

  此后,罗志华同志作为学院党委副书记,也作为一名老党员,对本次学习教育内容给出了自己的理解,为在座的大学生党员上了一次微党课。他从参与组织生活的意义谈起,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寻找具有个人实际效果的工作途径;要有忧患意识,自觉增强自身本领;要时刻记住党员同志在提升自己的同时,更要服务他人。

  最后,学生党员们在生工一阶会议室进行了“领唱经典红歌悟精神”环节。党员们热情饱满的合唱了一曲《打靶归来》,从激昂的军旅歌声中用心感受党员应有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