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育种与发酵党支部赴校外开展 “两学一做” 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20浏览次数:320


为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活动,发挥科研团队党支部的人才科技优势和推进支部党员“先锋创绩”工作,生工院微生物育种与发酵科研团队教师党支部组织于6月17日至18日组织开展了“党建+科技精准扶贫”、“缅怀英雄先烈”以及“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实践活动。

617日上午,微生物育种与发酵科研团队党支部8名博士党员在院党委书记李剑富同志的带领下,前往湾里开展 “党建+科技精准扶贫”活动。湾里教育科技体育局党委副书记陈爱水、副主任高永新和科长邓德林等领导及湾里9个农业科技企业负责人与博士党员们围绕着湾里区野生动物的饲养和疾病防控,动物冷水养殖、种茶与养猪结合,野生鸡的产蛋率,生态养殖与科学用药等动物养殖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会后,在陈爱水书记,高永新主任和邓德林科长陪同下,博士党员一行马不停蹄地来到位于湾里区罗亭镇的江西省百事通招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考察,该公司为主要从事贵妃鸡,绿色壳蛋鸡,孔雀,野猪,特种野兔和竹鼠等特种动物养殖及技术培训的现代生态农业企业。博士党员现场与企业负责人卢德华总经理,技术员潭东海等就企业发展现状与方向,养殖技术与科学用药,特种动物养殖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申报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就近期如何在人才培养和特种动物疾病防控等方面加强研究合作提出了建议。

617日下午,微生物育种与发酵科研团队党支部党员一行前往九江市浔阳区“98抗洪广场”,参访抗洪纪念碑和抗洪纪念馆。然后,党员们又参访了浔阳区叶挺二十四师师部旧址/八一起义策源地纪念馆。当天夜晚,党支部召开了参访学学习讨论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科研教学工作中学习弘扬抗洪英雄的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精神和叶挺等革命先烈的“实事求是,创新进取,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6月18日上午,微生物育种与发酵科研团队党支部党员一行前往修水县参访秋收起义纪念馆,追溯秋收起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英勇事迹。通过聆听解说员的讲解和展览馆内史料文字、图片、实物等的观看,党员们深受教育和感染,纷纷表示:要学习秋收起义先烈的“实事求是地闯新路”的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