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6-10-27浏览次数:353


生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研究生党员纪律意识,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生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10月26日18:30于院办二楼会议组织开展了“知行合一,践行研途正能量”两学一做主题学习研讨会。

会议伊始,刚刚提交入党申请书的16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研究生党员们就日常生活工作中党规党纪的学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普遍认为自十八大以来党在防腐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效果增强了党的执政能力,坚定了自己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魏赛金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两学”成果,再次强调研究生日常生活中应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加强自身学习;坚决禁止研究生党员请吃请喝行为;研究生党员应自觉以身作则,维护党员良好形象。

会上吴天福,邓诗贵等7位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和支部指定培养人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从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思想动态、主要家庭社会关系等方面向党组织汇报了一年中的学习情况。最终,在魏书记的主持下严格按照党章规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确定了刘银春和徐志荣同学为近期发展对象,并报送院党委审批。

期间,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副书记吴志明同学围绕支部主要概况,增强政治理论学习,保质保量做好自身建设,党员发展工作;丰富党员业余生活,有声有色开展学习教育,体育文娱活动三个方面详细的向组织汇报了学年工作计划。

最后,大家通过观看学习《习总书记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视频材料,研一至研三的同学们畅所欲言,各自发表想法,纷纷表示作为研究生更应实把长征精神,落实到工作学习中;肩负重任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增强团队意识,发扬艰苦奋斗、勇担责任的精神品质。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研讨会,激发了研究生们日常学习中的不畏失败,互帮互助的热情,提高了科学研究中勇于创新的信心,强化对同学们的爱国主义、自律自强,遵纪守法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