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长江中游四省遗传学会2016年学术联会上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11-23浏览次数:325


20161119-20日,长江中游四省遗传学会2016年学术联会在湖北宜昌召开。受大会组委会邀请,我院教师孔令保副教授和徐波副教授先后做了关于丙型肝病毒和乳杆菌WU14研究的学术报告。

孔令保副教授做了题为“丙型肝炎病毒利用细胞蛋白PREB促进其基因组RNA复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丙型肝炎病毒如何通过病毒非结构蛋白NS4B与细胞蛋白PREB的协同作用促进病毒基因组复制的分子机制。相关研究成果已于20161月在病毒学国际权威刊物Journal of Virology 发表。徐波副教授做了题为植物乳杆菌WU14亚硝酸盐还原酶代谢调控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亚硝酸盐胁迫下植物乳杆菌W14GlnRNir相互作用表达及调控机制,该研究成果为如何保障我国食品安全提供了新的思路,相关研究成果已在国家农业学术权威期刊《中国农业科学》和食品科学国际学术权威期刊《Food and Nutrition Sciences》和《Journal of Food Science》发表。(孔令保、徐波)

IMG_2508IMG_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