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庄英萍和郭美锦两位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12-12浏览次数:2054

  应学院邀请,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主任、科技部工业生物技术领域专家庄英萍教授与华东理工大学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副主任郭美锦教授于128日上午分别在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和二楼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工业生物工程优化放大原理与实践》和《发酵过程多尺度优化与放大策略》的学术报告。
  在这次学术报告会上,两位教授结合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长期从事工业微生物发酵过程优化与放大的研究成果,围绕工业生物过程的基础研究、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和技术推广等领域,详细阐述了多尺度发酵过程参数相关分析理论方法,基于细胞生理特性和反应器流畅特性相结合的工业生物过程优化与放大理论、方法、装备,及其在红霉素、头孢菌素C、阿维菌素等工业发酵产品中的成功应用实践。

此次报告学术气氛浓厚,讨论问题深入,发言积极踊跃,取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和开阔视野的效果。

342344386541384425

102397840637217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