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日期:2017-05-27浏览次数:452

为提高教师教学技能,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学院于5月23日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副校长贺浩华教授亲临指导,并指出学校要将育人放到中心地位,要让教得好的教师有地位、有尊严、有重奖,要把教学质量作为优秀教师评选的重要标准,体现教学高水平、师德高标准。

参加比赛的李汉广、胡殿明、李志敏、龙昊知、丁忠涛等5名教师,在20分钟的讲课中,以板书和课件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丰富的视频动画和具体事例将生涩难懂的概念深入浅出的讲授给大家,他们声情并茂,逻辑严谨,详略得当,表述清晰,在讲解的过程中还不时与台下的观众进行互动,将传统的填鸭式教学变成了互动式高效教学。现场观摩的老师们表示,从选手们的讲课中学到了很多创新的讲课方式,将在今后的课堂中逐渐运用起来,切实提高课堂质量。最后,经过评委认真评比,胡殿明老师获得第一名;龙昊知、李汉广老师获得第二名;李志敏、丁忠涛老师获得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