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杨慧博士入选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发布日期:2017-05-25浏览次数:355

近日,从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获悉,我院杨慧博士入选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全国仅300名),成为我省首批入选该计划的人选(全省仅2人)。

杨慧博士2016年6月毕业于我校,同年7月留校工作。读博期间曾在《Scientific Reports》等刊物发表SCI论文。杨慧博士申报的研究项目《利用多世代同营养的实验猪群发现并验证母体对子代肠道菌群组成及其功能的影响》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博士后导师为黄路生院士),资助经费为60万元。

据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是国家新设立的一项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从2016年开始组织实施。首批“博新计划”资助人选为200名。今年在符合条件的1090位申报人员中选拔了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