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院与杭州三家企业举行校外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并开展教学实习

发布日期:2017-05-27浏览次数:737

为加强学院校外实习基地建设,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及实践教学改革。523-25日,院办主任吴奎、生物技术系主任王飞及相关专业老师等5人,带领2014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共70余人,前往上海祥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杭州和合医学检验所、杭州唯铂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举行校外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并开展教学实习活动。

    杭州祥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卧龙、执行副总裁李鹏飞、人事部经理金志成、大区经理李佳龙,杭州和合医学检验所总经理李江西、行政人事部经理姜莉、营销总监贺贞学,杭州唯铂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占纪勋、总经理陶淑芳、人力资源部经理张炜等分别热情接待了生工院师生一行,并举行了三场座谈和学术报告会,分别详细介绍了公司运行情况、正在实施的研究开发项目和未来相关专业技术的发展前景与应用。  

上海祥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命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医学检测的创新型生物高科技企业。依托先进技技术平台、强大信息分析能力和丰富项目经验,旨在为广大生命科学研究者提供一站式基因组学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开发优生优育和肿瘤相关医学检测产品。专业提供基因组测序、转录组测序、表观基因组测序、3730测序、生物信息分析及个性化的深度数据挖掘。 目前,公司在上海、杭州、山东等地建立了研发基地,已与国内外多所高校、研究院所、 医院等相关机构均有广泛合作。  

杭州和合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5月,是北京和合医学诊断技术股份公司集团下属子公司,拥有独立的第三方医学检验室,承担公司在浙江、福建地区的产科、儿科、维生素A/E检测、基因检测等临床检测服务。公司崇尚健康为本、科技助力、合作共赢的企业理念,致力于医学检验领域的人才培养,专注于为临床提供专业化、高水平的检测服务及科研支持,努力建设成为以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为专业特色的检测平台。  

杭州唯铂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11月,公司经营生物催化及绿色生物合成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及技术服务;生物及化学试剂的开发及销售;天然健康食品饮品研发及销售。公司由美国犹他州立大学生物工程系终身教授占纪勋博士回国领衔创办,公司开发的生物卤化技术为世界首创,可以代替毒性大、成本高、污染重的传统化学合成卤化药物的方法,为广大制药、化工、食品企业,提供经济、绿色、环保的新型合成技术。  

吴奎、王飞代表学院对三家公司支持大学生教学实习表示了感谢,并谈了高校设立校外教学实践基地的必要性,教学实习基地是高校课堂教学的延伸,是高校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凝练专业特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对于培养大学生专业认识度和兴趣度,增强实践和创新能力,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更科学地做出职业规划,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均具有重要的意义。生工院将以此次学生实习、签约挂牌为契机,搭建好实习和就业平台,向发达地区高科技企业学习,并通过加强交流力图拓展更宽的合作领域。三家企业均表示希望借此次建立实习基地的机会进一步加强与江西农业大学的联系,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和科研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校企进一步合作。  

座谈会结束后,吴奎代表学院分别与杭州祥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卧龙、杭州和合医学检验所总经理李江西、杭州唯铂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淑芳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并分别举行了挂牌仪式。   

    本次实习,学院师生实地考察了三家科技型公司研发实验室和生产流程,杭州祥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到访师生详细介绍了基因组测序、转录组测序、医学检测等工作流程;杭州和合医学检验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到访师生详细介绍了质谱检测、维生素A/E检测及基因筛查等工作流程;杭州唯铂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到访师生详细介绍了卤化试剂盒生产、酶制剂生产、天然蓝色素生产、医药中间体生物催化等工作流程。很多同学希望在这三家公司继续进行毕业实习,相关事宜学院与三家公司将进一步商谈。(生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