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建档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16浏览次数:199

   近日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度家庭经济难学生认定建档工作的通知》(赣农大助中心〔20172号)文件要求,我院认真组织班级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和建档工作。经过前期学生自愿申请建档,班级组织召开民主评议会,班级公示等程序,初步确定了各班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建档名单。

16日上午10点,学院认定工作组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民主评议,工作组成员包括党委副书记罗志华,班主任代表王飞老师,学工办老师以及学生代表若干名。会议上,简要介绍了学校认定建档工作的相关要求,以及学院各班级的认定建档工作情况。最终,工作组讨论通过决定,同意生工1401班宋梁等258名同学为2017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建档对象。

会上,工作组成员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建档工作提出了看法和建议。王飞老师指出,要多从学生的角度去了解建档同学的情况,在划定比例时要统筹考虑不同班级的实际情况。罗志华书记提到,不同地区对于贫困的评价标准不一样,评定等级的过程中要切实评价其困难情况。发现家庭经济困难但未提出申请的同学,做好他们的思想政治工作,鼓励帮助他们主动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