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学校举办“我为审核评估添光彩”大学生文明养成礼仪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23浏览次数:75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提高我校青年学生的文明礼仪素质,1122日晚,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01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我为审核评估添光彩——大学生文明养成之礼仪”的培训讲座。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吴小吟老师担当主讲人。3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吴小吟老师从态度、着装、行为举止,仪容仪表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大学生文明礼仪的养成习惯。吴老师认为,新时代大学生既要张弛有度,又要突出自我;既要懂礼貌尊重他人,又要有流畅自信的交流气度;既要着装干净整洁,又要显示时尚和场合;既要懂得修饰,又要保持昂扬的精气神。

针对下个月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和大学生职场面试等现实需求,吴老师还与在场的同学零距离互动,模拟各类场景,解答同学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是学校我为审核评估添光彩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校青年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文明、懂得了礼仪,加强了学生的文明礼仪素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培养高雅举止、学习语言艺术、完善个人形象,为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