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贵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5浏览次数:284

  711日至14日,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贵州遵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712日上午,党员们来到息烽集中营。这里曾经关押着数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罗世文、许晓轩、小萝卜头宋振中,还有为抗日救国付出生命的杨虎城将军一家人。党员们来到这里参观学习,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志士们,不忘民族大义,不忘革命初心,坚定信仰视死如归的革命斗志。息烽集中营的历史是令人沉痛的,昭示的前途却是光明的。党员们无不为之震撼。

  712日下午,党员们来到了遵义会议会址参观学习。红墙青瓦的二层小楼,承载了中国共产党以及毛泽东同志在长征路上挽救革命的伟大印迹,开启了中国革命辉煌的时刻。来到这里,看着毛泽东、周恩来、王稼祥,朱德、刘伯承、邓小平等伟人的雄伟雕像,似乎能跨越时空,真切感受到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最终选择了以毛泽东为中心的革命领导集体,本身就是正确的选择,就是胜利的开始。

  713日上午,党员们来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路上的重要战役之地——娄山关。娄山关是川黔通道上的重要关口,是自古以来兵家必争之地。娄山关大捷,是我党我军在长征路上的重要一役,是极大鼓舞红军士气的一战。毛主席那首《忆秦娥-娄山关》,恰当地反映出了当时我党我军长征路上取得此次大捷后的慷慨壮志。此地此境,党员们回顾了那段残阳如血般的历史,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713日下午,党员们继续参观了苟坝会议会址。苟坝会议是遵义会议精神的延续,是真正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中国革命中的领导地位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几间不起眼的草屋里,大青石板路上,还有那些照亮伟人脚下之路、未来之路的一盏盏马灯,都记录了毛泽东、周恩来、张闻天、朱德等人做出历史性正确抉择的时刻。苟坝会议真正意义上拯救了中国工农红军,拯救了长征大转移,拯救了中国革命。

  此次贵州之行的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非凡,所到的每一个地方都非常具有代表性。这里陈列的历史文献、实物、照片、沙盘和塑像,生动地再现了那段恢弘的革命史。党员们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瞻仰参观之处的每一个细节,让每一名党员深刻体会到了长征路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的笃信和艰苦。回顾历史,做好当下,展望未来。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