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新生开展“九一八”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9浏览次数:193


 

1931年的918日,日本侵略者用刀枪在我国尊严上刻下“国耻”二字,用炮火让神州大地鲜血遍流。87年后的918日,为使每位新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深刻理解爱国含义,学院组织18级新生举行“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不忘九一八血雨腥风,弘扬先烈爱国之情,缅怀英烈报国之志,勿忘国耻,铭记先烈,警钟长鸣,吾辈自强。上午七时,学院新生代表参加了学校新生代表纪念“九一八”事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晚上六点半,学院全体新生于生工一、二阶集体观看爱国主义主题电影《红海行动》,旨在增强同学们国防教育、树立爱国意识。《红海行动》以也门撤侨为背景,深刻体现中国军人团结合作、不惧牺牲、甘于奉献、勇扬国威的精神。观影过程中,新生们秩序井然、全心关注。期间,学工办各老师莅临现场巡视。观影结束后,新生们感触颇深,并在散场之际,唱响校歌,歌声嘹亮激昂。

“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同学们对历史状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能深刻理解军训的意义,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