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年考研冲刺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9-27浏览次数:381

9月26日下午,正值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的预报名阶段,我院在院办一阶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考研冲刺辅导报告会。特邀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陈家兴及校兴理咨询中心邹琴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志华主持报告会。我院2019届考研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9月24日至9月27日为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的预报名阶段,陈家兴副处长根据自身多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经验,从院校咨询、预报名、网报及现场确认等各阶段给考生们进行了详尽的报考辅导,并针对往年容易出错的地方进行了预警指导。会上,也对在场考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专业解答。

针对去年我院存在大面积考生临时弃考的现象,邹琴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分别就给自己积极的暗示、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不要和别人攀比,完成好自己每天的任务、焦虑的时候,要学会自我放松、合理安排复习时间等方面对考生们进行了心理辅导。

以考研带动就业是我院就业工作总体思路。经统计,我院2019年有160余人拟报考研究生,占总毕业生人数60%以上。做好考研学生的辅导工作,为考生提供贴心的服务是扎实推进考研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