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8-09-27浏览次数:261

   近期,“中美贸易摩擦”以及“台湾间谍案”的新闻事实在多家官方媒体播出。为了准确把握广大师生的思想动态,及时教育青年学子认清事实、把握方向,生工学院组织了全院所有班级的“意识不能松遇事不能怂”意识形态学习教育。

   学习期间,首先,各个班级首先由班主任老师授课《从时间变局、大国博弈谈中美经贸摩擦》来展开集中学习。学习课件角度宏观、内容详实,老师们依次从全球政治经济环境、贸易摩擦的来源及其本质、中美关系变化、中国应对规锁政策可能存在的策略等方面阐述了中美经贸摩擦的当前事态,并嘱咐大学生要遵循爱国、信国的宗旨不动摇,增强自信心,刻苦学习专业本领,将来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为我们共同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另外,老师们也依据“台湾间谍案”中反映的严峻事实,特别叮嘱了青年学子们一定要有基本的防范意识,控住思想关口,握住行为准绳,严防境外恶势力渗透。

   课后,班级大部分同学做了主题发言,表示一定会听从习总书记的讲话,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正确理解和把握当今世界大势,特别是中美关系长期存在的和而不同、斗而不破的状态。绝对会防范境外间谍势力“钱色”渗透,做百分百爱国青年,为祖国守住青年关。

 

DE4A1F537DD8F58934E85BBDB30394C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