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江西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调研

发布日期:2018-11-26浏览次数:209

在10月份前往浙江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调研生物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础之上,我院党委副书记罗志华、副院长李昆太及相关教师一行5人,于1123日再赴江西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开展了进一步的调研。

座谈会上,江西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邓衍义就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全过程进行了解析,并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过程组织以及申请报告、自评报告、现场考察、持续改进等关键环节分享了体会。该院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等专业负责人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宝贵经验。随后,双方就培养方案与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毕业要求达成度分析、毕业论文(设计)要求、教学档案的规范整理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座谈会后,调研组实地参观了采矿工程专业的专业认证工作室及档案室。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我院进一步认识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了思路和方向,加深了对工程认证标准的理解,为做好我院生物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江西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采矿工程专业于20112014年,矿物加工工程专业于20122015年,分别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并在20181118-21日迎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察。(生工院)


微信图片_20181126091237

微信图片_2018112609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