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弘扬人道精神,争做文明市民”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6浏览次数:165

 125日上午,学院携手东湖区红十字会在大活501举办了“弘扬人道精神,争做文明市民”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志华,南昌市东湖区红十字会老师陶华娟,学院团委老师以及多位红十字会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罗志华发表讲话,他表示每一位青年学生都应将志愿者精神融入现今的知识学习与今后的人生发展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内在素养,同时也应勤于实践,争取将想法和实践相结合,用自己的专业技能造福社会,为国家的建设贡献绵薄之力。红十字会陶华娟老师与志愿者学生代表接着上台发言,她们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向场下观众分享了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心得体会,鼓励更多的同学加入志愿者行列。

 此外,红十字会老师与志愿者们共同进行了急救知识的讲解,并现场演示多种情形的急救方法,同学们仔细聆听并认真学习,收益颇丰。最后,一首慷慨激昂的歌曲《国家》为本次活动拉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不仅让同学们对志愿者工作有更深入理解,而且也增强了他们的救护意识和救护能力,相信将有更多的青年大学生投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