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指导学院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1浏览次数:486


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129日上午,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出席并指导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廖明祥主持会议,党务政务督查室主任殷青参加会议。

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提前组织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学习,筹划了本次主题民主生活会有关细节,开展了全院师生意见建议的收集,进行了谈心谈话,为开展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做好了充分准备。会上,紧紧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廖明祥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的发言后,黄路生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黄路生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思想教育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落实好,就要弄清楚两个清单,一是成绩单,二是计划单。“成绩单”,就是要回头看,花时间找缘由,下力气想办法,整理出班子的成绩单、领导个人的成绩单;计划单,就是要把没解决的问题,拿出具体计划,弄清楚什么阶段做好什么事情。黄书记勉励学院班子及每一位领导,对于问题,要立知立改,见人见事。要十分重视思想引领,时刻检视四个意识强不强、“四个自信”、二个维护生没生根;要结合学院特点,把基层党建工作构建好,选强有力的带头人;要把纪检意识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中、每一名党员身上;要清醒认识到业务能力和思想政治能力是干部的“左右腿”,一个也不能少;要继续做好民生工作,因为教学做好之于大学生来说就是民生工作,实验室安全做好之于广大老师来说也是民生工作;要思考干部培养,敢于给他们压担子、让他们显本领,也要有后评估,形成后备干部队伍;要做好学科评估,把目标定下来,把困难讲出来,把优势和措施亮出来,拿出自己的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