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践教学基地分为生物工程实训基地,制药工程实训基地和应用生物技术实训基地3部分。

生物工程实训基地是省内唯一一个校内中试发酵车间,主要设有发酵中试车间及配套的后处理车间等。发酵中试车间包括15升、50升、500升和1000升共8个全自动不锈钢发酵罐及其配套的空气和蒸汽系统等设备。2020年,根据生产实践的需要,又开始了相应的后处理车间的建设,从生产发酵到产物的后处理的全套工业化生产设备,保证了实训教学与生产实际的一致性,完全能满足生物工程、生物技术、制药工程等专业对实习实训教学的需求。此外,生物工程实训基地共有四个教室,用于相关实习教学。

制药工程实训基地主要用于制药专业的实习实训教学,主要仪器有中药粉碎机、水型多功能浓缩机、磁力反应釜、颗粒机、胶囊填充机、安瓿熔封机、制粒机、包衣机、单冲压片机、片剂四用测定仪、旋光仪、胶体磨等,完全可以满足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实验和实习教学。

应用生物技术实训基地2018年投入使用,共有三个教室,用于生物技术专业实验,基本仪器有制冰机、制水机、PCR仪、卧式灭菌锅、显微镜、摇床、自动收集器、高速冷冻离心机、超净工作台、冰箱、培养箱、切片机、电泳仪、凝胶成像系统等,基本能满足生物技术相关的各个实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