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生命科学院谢宝贵教授来我院交流

发布日期:2020-01-10浏览次数:406

1月9日上午,福建农林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农林大学菌物研究中心负责人谢宝贵教授来我院交流,为生工院师生做了题为《食用菌工厂化栽培专用品种选育与品种鉴别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工院食药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胡殿明副教授主持。

报告中,谢宝贵教授首先介绍了福建农林大学菌物研究中心团队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重要成就,随后系统地讲解了国内外食用菌产业发展的趋势、食用菌工厂化栽培技术瓶颈、工厂化栽培食用菌品种的重要性及选育机制、食用菌新品种的鉴别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及前沿技术。谢宝贵教授用其丰富的研究经历、精美的报告素材详细地介绍了食用菌工厂化栽培专用品种选育与品种鉴别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会后,谢教授还一一解答师生提问,现场气氛活跃。本次学术报告不仅营造了良好的交流与学习氛围,也对学院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人:生工院 周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