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征文之《美丽的中国,我的家》

发布日期:2012-12-14浏览次数:75

又是一年十一月,一个充满着欢乐,却又弥漫着淡淡忧伤的时节。

快乐,是因为在这个微寒的十一月,我们敬爱的党即将召开第十八次人民代表大会,这意味着我们要对过去五年的成绩做出总结,并对未来五年的工作做出大体规划。我们沐浴在党的温暖金光之下,我们拥有着灿烂幸福的微笑。在这个和平年代,我们享受着这和谐的美好生活。

忧伤,是因为在即将召开的中共第十八次人民代表大会上,陪伴了我们许久的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将离开我们的视线,退居幕后,结束他们的从政生涯。

在他们执政的这几年,我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共同度过了各种风风雨雨,面对无情的天灾,是他们临危不惧,沉着冷静,号召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共渡难关,让人民免受更多的伤害。在我党的正确领导下,亿万中华同胞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了:中华民族,是一个坚强的民族;中国人,不会在灾难面前退缩!

时光荏苒,过去那些仁人志士抛头颅撒热血的日子已渐渐离我们远去,我们不需要在过那些血雨腥风的日子。但是,我们依然要为我们祖国的完整,人民的富强而奋斗与努力,用我们坚实的知识后盾,开辟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富强道路。

正值钓鱼岛争端问题大热的今天,我们无法无视日本对我国的挑衅和对我国人民的轻蔑。我们铭记历史,不忘耻辱,现在,我们要坚决捍卫我们的国土。今天,我们不需要用刀枪去和他们斗争,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只有继续着前人的革命力量,发奋学习科学知识,用我们的智慧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地更加强大,使我们最终能不战自胜,不怒自威。

我的祖国,是那个成功发射载人航天卫星,实现奔月伟大理想的国家;我的祖国,是那个成功战胜98特大洪水,毅然顽强的国家;我的祖国,是那个成功加入WTO,并圆满举办奥运盛会的国家;我的祖国,是那个令我们骄傲自豪的国家。在硝烟弥漫的年代里,在战火烽飞的岁月里,是中国共产党的引导,带领了中国千千万万的劳动人民取得了幸福,让受压迫的老百姓获得了自由。在中国共产党正确决策的领导下,我们从贫困走向富强,我们“站起来”了!

回望新世纪以来中国崛起的伟大历程,我们的党中央带领亿万国民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团结奋斗,推进了国家实力前所未有的增强,促进了社会民生前所未有的改善,成就了社会主义中国前所未有的辉煌。展望未来,中国仍需发展,我们欠缺的地方还很多。但是,只要我们凝心聚力,迎头而上,面对挑战,为中国的发展迈向新的高度打下实基础,在未来创造新的,更伟大的成就。

让我们齐心协力,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十八大的召开,以不屈精神见证我们伟大祖国的成长,并为之献上一份力量吧!(制药1201  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