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征文之《喜迎十八大,共创新生活》

发布日期:2012-12-14浏览次数:110

91年的风风雨雨,91载的艰辛跋涉,我们伟大的党有太多太多唱不完的赞歌。翻开厚重的历史篇章,血泪与痛苦,曲折与喜悦,兴奋与自豪,终于,飘扬的红旗、金色的铁锤与镰刀,将古老的民族唤醒,叙写出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壮丽篇章,让我们放歌十八大,共创新生活。

季节虽已入秋,而时代正春意盎然。即将到来的十八大,趋散了初秋时节的寒冷空气,把温暖的微笑洋溢在全国人民的脸上: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民族,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生命力的民族;十八大决议绘制的蓝图,积蓄了时代发展的不竭动力,在为每一双与时俱进的脚步导航,十八大的背后是世界上最伟大民族今天最矫健的身影!

打开历史的卷轴,记忆追寻到了19217月,那是伟大的党成立的日子啊! 从此,党在需要英雄的时代里留下了足迹。在那个年代,国家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无疑是给中国带来了重生与希望。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终于推翻了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帝国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但时间回溯91年,风雨飘摇,残美的精致中,最多的却是伤痛。泥土路上,哀戚的人们迈着毫无生气的脚步;泥土墙里,满是烟灰的烟囱里已经多久没有冒出袅袅炊烟?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历经了太多的磨难。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过程中,经历了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四个历史阶段。1937年,面临着日本帝国主义发动的全面侵华战争,中国共产党不曾畏惧,他们用热血、智慧和勇气制定了抗日救国的纲领,提出全面抗战的路线和持久战的战略方针,为争取抗日战争的胜利指明了道路。中国人民经过八年的艰苦奋斗,终于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并为国际反法西斯战争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建国之初,中国政府成功地在大部分地区完成了土地改革,三亿农民分得了土地,那时实施的第一个五年计划取得了巨大成就,国民收入年均增长率大幅提高,并且建立起一批国家工业化所必需而过去没有的基础工业,包括飞机和汽车制造业以及发电设备制造业等等。然而在“文化大革命”时期,国家和人民又遭受了建国以来最严重的挫折和损失。但中国共产党并没有因为这样的重大失误而畏缩不前,他们始终在摸索着前进的方向,终于在1978年中华大地重新崛起。中华民族从哪里跌倒,就将从哪里站起!

几经低潮之后,在改革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果敢决定下,在1992年书写了春天的故事。我们有幸,一次次见证历史;历史有幸,一回回经历辉煌!见证了香港、澳门重回母亲的怀抱,中国共产党带领着我们走进了新时代。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国家实力日益增强,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祖国变得更加美好!嫦娥奔月是我们先辈们几千年前的伟大梦想,然而,这个梦想却在“神州5号”载人飞船载着杨利伟进入太空以后,已经在得到实现。我们成功的战胜了1998年的特大洪水;成功的加入WTO;成功的抗击了“非典”、 “禽流感”、“甲流”,这些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和亿万中华同胞的努力。在党的带领下,我们持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口号,凭借着我们强大的民族凝聚力,一起温暖了汶川人民的心。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再还世界一个奇迹; 2011年的上海世博会再创传奇。这一系列成功,证明了今天我国的强大实力。

站在历史的高度上看,中国就是一座巨人的摇篮,用江河为乳,以青山为脉,予以青云之志,赠以大地之怀。如今,沉睡的雄狮觉醒了,中华民族就像一个巨人,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回首这九十一年,我们的党走过的是一条艰苦奋斗的道路,但他们从来都没有屈服过,中国共产党用这种不屈的精神换来了祖国的美好明天。今日之中国,如春风吹拂下的绿岸,生机盎然;今日之中国,如含苞待放,嫣然含羞的玫瑰;今日之中国,如一辆前进的火车,承载着希望呼啸着穿越一个个关卡,不断加速,不断创新,不断超越。

带着期盼,带着渴望,怀着敬意,怀着激情。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和平的阳光普照着大地的时候,蔚蓝的天空下,党旗飘扬着,飒爽的舞姿展现了当代中国的精神风貌,相信在历史的舞台上,伟大的中国将继续谱写光辉的篇章。让我们一起喜迎十八大,共创新生活!(制药1201  曹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