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饶志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18浏览次数:231


1118日上午,应生工院邀请,杰出校友、江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饶志明教授来我校出席江西农业大学建校115周年纪念活动并作了一场题为《微生物法高效合成高值氨基酸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吴晓玉教授主持,生工院师生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饶志明教授就当前合成生物学前沿学科领域,介绍了习总关于“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规划,并就氨基酸工业菌种(发酵工业的灵魂)的创制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总结,将其用简单的七个词语“快进、通流、节能、强辅、降耗、抗逆、速出”深刻的展现了目前基因工程育种的精髓。汇报结尾,饶志明教授还分享了自己的人生驱动力,鼓励从事科研工作的老师、同学做有意义的科研,呼吁当代青年学者、学生立志高远、自强不息、求实创新、持之以恒、爱党爱国、感恩母校!

饶志明教授的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将严谨的科学问题通过举例形象的展现给大家,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意犹未尽,积极的进行学术讨论,饶志明教授对提出的每个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撰稿: 张斌    审核:吴晓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