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潘纪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24浏览次数:221


119日上午,应生工院邀请,中山大学医学院潘纪安教授来我校出席江西农业大学建校115周年纪念活动并作了一场题为《氧化还原调节机制的探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领导孔令保教授主持,生工院师生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潘纪安教授以风趣幽默的小故事给我们介绍了氧化还原过程,然后结合课题组的实验数据发现了主要调节细胞内氧化还原反应的NRF2信号通路的上游蛋白TRIM21。这一发现不仅提高了人们对于调节细胞内氧化还原反应的理解, 并且有助于进一步回答领域内存在的许多重要问题。该发现也为氧化还原失衡导致的疾病的治疗提供了一个新的药物设计靶点。

 潘纪安教授的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将严谨的科学问题讲解得生动有趣,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意犹未尽,积极的进行学术讨论,潘纪安教授对提出的每个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撰稿: 辛秀      审核: 孔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