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志愿我先行 ——生工院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侧记

发布日期:2021-04-06浏览次数:24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学院广大青年学子凝心聚力跟党走,身体力行弘扬奉献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学院积极开展“青春心向党,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为加强学院青年学子对雷锋生平事迹的了解,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意义和内涵,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持续开展,学院各班级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面向全院学子扩大雷锋精神宣讲和交流。

 

图为  生工2001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图为  生技2002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二、弘扬革命传统,强化服务精神

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革命传统,加强“四史”学习,推动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志愿者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院青年学子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图为  学院部分志愿者在方志敏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三、关爱空巢老人,践行奉献精神

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践行奉献精神,学院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走进南昌市凤凰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为部分空巢老人打扫卫生、交流谈心及表演才艺等将弘扬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图为  学院志愿者在南昌市凤凰敬老院打扫卫生

图为  学院志愿者在南昌市凤凰敬老院看望空巢老人

 四、节水用水护森林,生态环保我先行

 为充分发挥生物学科和专业优势,学院聚焦“3.21国际森林日”和“3.22世界水日”,在全院线上线下开展“生态环保”志愿宣传活动。线上通过官方QQ等积极向全院学子推送节约用水,植绿护绿等动态信息;线下通过绘制张贴环保专题海报等扩大宣传范围,在学院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氛围。

 

图为  学院志愿者绘制环保专题海报

五、校园文明志愿行,生工学子在行动

为树立文明风向,推动校园文明创建活动,学院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校园各角落通过进行校园卫生清扫、校园秩序维护、制止餐饮浪费等相关活动,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自身力量,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图为  学院志愿者进行校园卫生清扫

图为  学院志愿者将校园周边的共享单位摆放整齐


通过开展“青春心向党,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有助于引导全院青年学子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实践的育人功能,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供稿:帅欢欢      审核:廖明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