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顺利推进

发布日期:2015-09-10浏览次数:547

2015年,江西省启动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和江西财经大学4所高校的7个专业成为专业综合评价试点。其中,我校生物工程专业作为牵头单位,参与第一批本科评价试点工作。

任务下达后,学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副校长贺浩华、教务处长何后军等对生物工程专业的评估工作都给予指导和协调。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我校唯一牵头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布置准备工作,按照省教育厅部署,严把时间节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目前各项资料已基本收集完成,专业评价工作已进入网络填报阶段。

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是推动学校主动适应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优化人才培养结构,突出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有着重大的意义。从20162018年,每年安排1213个专业开展专业综合评价,以四年为一周期全面完成全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