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赴上饶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6-07-14浏览次数:697

78-79日,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组织下,由教工党员、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生工院各专业研究生同学组成19人的微生物专业小分队,前往上饶市参加江西省微生物学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6年学术年会现场,与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省农科院等专业人士共享学术资源。会上,华跃进(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以题为《极端耐辐射奇球菌抗性机制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拉开了本次学术交流会的序幕,微生物专业小分队的孔令保教工党员、聂丽研究生党员、微生物专业研究生张俊波同学三位代表在大会上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通过此次学术大会的交流学习,小分队成员均表示自己的专业研究思路更加明确、视野更加广阔、专业学习热情倍增。

710日,小分队在党支部书记魏赛金教授的带领下赴上饶市集中营革命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缅怀先烈、传承红色文化,践行研途正能量。教育学习活动中,党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一起参观了上饶市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和茅家岭监狱旧址,小分队成员们通过纪念馆展示的炼狱黑幕叶挺将军黑狱红旗铁窗烈人冲出樊笼武夷悲歌前赴后继七个部分详细了解了近200名革命烈士同凶残的国民党特务进行了英勇斗争的光荣事迹;茅家岭监狱旧址中的遗迹文物再次感动了小分队成员,无不佩服共产党员坚定的信仰,强韧的意志。

学生党员一致认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专业领域学习上,视野进一步拓宽,专业知识进一步丰富;而且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激发了同学们争做新时代生物领域接班人的进取心和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定要坚持实事求是,敢于创新,勇当责任,严于律己的良好品格;不断学习,增强软实力,要能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持之以恒,才能在科研的道路上走出自己的特色路。


报导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