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院组织教师党员赴上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3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教工党员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铭记党的奋斗历史,时刻不忘育人初心,102829日,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上饶集中营、方志敏故居、方志敏纪念馆等地开展“感悟峥嵘岁月,铸牢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仔细聆听了叶挺等革命先辈在狱中与国民党反动派英勇斗争的英雄事迹,切身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视死如归、不畏强暴的英雄气概。

怀着对方志敏烈士的敬仰,大家先后来到方志敏故居和方志敏纪念馆。在弋阳县漆工镇湖塘村,深切感悟到方志敏烈士的革命初心,感受到革命的艰苦和不易。在弋阳县方志敏纪念馆,方志敏烈士塑像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向方志敏烈士敬献花圈、行鞠躬礼,重温入党誓词,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现场讲解。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明晰的图表、一个个逼真的历史场景、一桩桩感人肺腑的故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矢志奋斗的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先辈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崇高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所学践行到育人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勇于担当、砥砺前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供稿:赵荣  审核:吴晓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