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档认定小组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8-06-20浏览次数:218

620,学院根据校资助中心工作安排召开2018-2019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院认定小组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罗志华主持,班主任代表翟志军老师、龙昊知老师,学工办负责老师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院前期认真部署实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和建档工作。经过学生自愿申请、班级民主评议、班主任审核等程序,初步确定了各班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建档名单。会议上,学工办简要介绍了学校建档工作的精神要求、建档原则及学院各班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学生概况等。经过认定小组讨论,决定同意生工1501班杨柳等251名学生为2018-2019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建档对象。

  会上,认定小组师生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新变化及存在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师生普遍表示建立网上学生资助工作管理系统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但系统还有待进一步升级优化。翟志军老师提出要加强宣传动员,鼓励更多经济较困难学生主动申请建档。最后,罗志华书记对学院本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提出在贯彻政策要求的基础上,要进一步确保资助工作惠及到更多有需要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