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师生收看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11-26浏览次数:150

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的学习安排,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推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由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中国科协、陕西省委联合举办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活动于1122日上午在南昌大学举行报告会。生工院党委、学工办按时组织了学院师生通过赣教云直播平台全程直播收看了报告会全程。

西安交通大学在迁校过程中和扎根西部办学近六十载岁月里,传承优良学风教风,发扬艰苦奋斗品格,践行弘扬“延安精神”,铸就了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为核心内涵的西安交大和陕西高等教育界独有的“西迁精神”。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的先进事迹,得到习近平等中央领导的高度肯定。

 “西迁精神”是一代中国知识分子舍小家为国家不怕艰苦的创业精神;是中国最早一批知识分子胸怀大局扎根西部建设的奋斗精神;也是全国一盘棋,发达地区支援西部科学教育和经济建设的典范。西安交通大学主体西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建校六十年后,学校迎来最具挑战性的崭新开端,向祖国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最为可喜的是,现在又涌现出一大批中青年知识分子在传承“西迁精神”,在建设西部和国家战略中,在西部科教战线、经济领域、广大农村,乃至在全国各地科技扶贫、精准扶贫战线均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勇于担当敢于奋斗的知识分子,在实现中华民族共同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奋发图强砥砺前行。让我们继续弘扬“西迁精神”在各条战线,在不同领域,在祖国各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生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