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大学生党建办举办“党规党纪,纪在法前”党课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12-03浏览次数:392


  学院大学生党建办于20181129日晚,在院办二阶开展了一堂针对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党课学习,院党委副书记罗志华细致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导每一名同学做遵章守纪的新时代大学生。

  会议中,罗志华为大家讲述了十九大党章修订的主要内容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首先,在党章内容方面,罗书记总结到几个方面:1、一个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3、三个重点,不收敛不放手问题线索反应集中、群众反应强烈、政治与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4、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另外,罗书记还为大学生党员讲解了处分条例的部分知识点,包括其中的党纪处分种类、典型违法行为等内容。

  此次会议,重在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最新条例,旨在鼓励大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学习党的指导思想,明确自身党员身份,起到领导带头与示范作用。